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易肇事路段 雙和有5條路

2015/02/1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江永昌指出,去年新北市十大易肇事路段中,中和、永和囊括五條道路,包括多次入榜的中和中正路居第二名,連續四年蟬聯榜首的中和景平路雖落到第三名,但仍顯示雙和區域民眾生活在不安全的環境下。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分析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及左轉未依規定居多,顯示駕駛人安全觀念與交通規則知識仍有待加強。

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戴崇賢表示,去年死亡車禍共一百卅一件、一百卅二人,較前一年減少十一件、十六人,降低率達十.八%;針對十大肇事路口,未來將加強疏導、違規取締、巡邏密度、沿線施工地點監督,以及強化安全措施。

江永昌指出,九十九年中和景平路肇事數是三百卅件,蟬聯四年後變成八百卅六件,成長為二.五三倍,去年雖然降到七百卅二件,但第二名的中和中正路卻增加了兩百八十件、連城路增加一百九十一件、中山路減少一百一十三件、永和中正路增廿九件,整體增加了兩百八十三件,雙和地區危險道路的狀況不見改善,反而是愈來愈嚴重。

此外,排名第一的新莊中正路最誇張,去年車禍數八百多件,受傷人數高達一千一百卅三人,江永昌說,交通局不應放任如此危險道路繼續存在,應盡速研擬對策,不然也可以仿效台北市,以全民參政的概念,上網公告十大易肇事熱點,讓「網軍」一起來提供改善意見,或廣邀當地里長、里民集思廣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