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男亮槍恐嚇 握不穩反被制伏

嫌犯施正峯被上銬坐在路邊。(記者吳仁捷翻攝)

嫌犯施正峯被上銬坐在路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2/04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44歲男子施正峯昨酒後騎機車,在板橋林家花園後窄巷,撞上步行的60歲黃姓退休公務員,施撞到人還嗆人「會不會騎車啊!」又亮槍恐嚇,黃某兒子為保護父親,不敢反嗆,當施嫌正要騎車逃逸時,板橋交通分隊、板橋所警網獲報趕抵,見施男醉得連槍都握不穩,6人合力圍捕將他槍枝打落,壓制送辦。

撞人還嗆不會騎車啊

警方調查,施嫌案發前,在車禍現場附近的後菜園街一間雜貨店,與經營麵攤的黃姓朋友飲酒,酒後突然發酒瘋,掏槍喝斥「你三小啦!」黃男與雜貨店老闆嚇得走避,施嫌騎機車離開,不到幾分鐘就傳出撞人亮槍事件。

5警1民 合力逮人

板橋警方獲報趕抵,原以為只是單純車禍,護父心切的黃某兒子機警低聲告訴警方「他有槍」,警員小心翼翼上前盤查,確認施嫌口袋裡有槍,要逮人時遭施嫌反抗,5名員警一擁而上,連同黃某兒子,眾人齊力壓制施嫌。

警方初驗施男持有的1把改造手槍、6發制式子彈都具殺傷力,且已上膛,隨時想與人拚命;施男酒測值高達1.15,迄昨晚仍無法做筆錄,將待今日偵訊釐清槍枝來源,再依涉公共危險及槍砲條例罪嫌移送。

遭撞的黃某已從公職退休,昨與兒子途經文昌街,未料遭酒駕持槍嫌犯從後撞上,他被診斷出頭部、左大腿等多處受傷,住院觀察中。

嫌犯施正峯酒駕騎車與人擦撞,竟亮槍恐嚇,卻握不住槍被打落制伏。(記者吳仁捷翻攝)

嫌犯施正峯酒駕騎車與人擦撞,竟亮槍恐嚇,卻握不住槍被打落制伏。(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