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酒駕撞死兄妹 判8年半 沒賠半毛

前林務局台東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酒後駕車,撞死讀大學的吳姓兄妹判8年半定讞。(資料照)

前林務局台東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酒後駕車,撞死讀大學的吳姓兄妹判8年半定讞。(資料照)

2014/12/30 06:00

〔記者項程鎮、王秀亭、黃以敬/綜合報導〕前林務局台東成功工作站主任王專吉酒後駕車,撞死讀大學的吳姓兄妹,迄今未和家屬和解,歷審都認定王犯行惡劣,拒絕讓他自首減刑,判王8年半定讞,是酒駕致死定讞最重判決。

酒駕致死定讞最重判決

吳姓兄妹的父親吳旺洲無奈表示,2個孩子離去,他如今仍極度痛苦,這是一個家庭的破碎,法院雖盡最大力量,但未站在被害人的立場考量。吳旺洲說,死的是2條人命,卻以1個車禍案論處,最高刑期只有10年,以8年半定讞,等於1條命是4年3個月,這是「法律的盲點」。

闖禍的王專吉說,接受法院判決結果,等待入監服刑,1年多來有心向家屬表達歉意,已盡最大誠意賠償,民事賠償部分,房子已被查封,仍會努力尋求家屬諒解,其他不願多談。

吳父悲王判8年半賠2命

林務局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公務人員任用法規定,將王專吉免職;行政責任部分,林務局已將王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王肇事後,從9職等主任降調為8職等技正,且停職處分,原本月薪8萬090元,只能拿本俸4萬4420元的一半,約2萬2210元;如今判刑確定,王不但要坐牢,也不能申請退休,恐連退休金也拿不到。

王專吉免職 但至今未和解

判決指出,王專吉102年6月15日凌晨4點與朋友喝酒聚餐後,開車載友人回家,行經台東市更生路與洛陽路口時,剛好有巡邏警網駕駛警車經過,員警懷疑王酒後駕車,要求停車受檢,王加速逃逸,警方在後追趕。

王專吉以時速110公里的高速,在台東市區開封橋衝撞騎乘機車的吳姓兄妹,造成哥哥吳昕穎當場死亡,妹妹吳彧嫺送醫不治,王事後開車躲進工業區,再向警方自首,案發後王曾到吳姓兄妹靈前跪拜上香,但和解金額未獲共識,至今未與家屬達成和解。法院認定,王專吉雖自首肇事,但卻是因警方發現他車前有撞擊痕跡才自首,因此不予減刑,依酒駕致死等罪判刑8年6月,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兄妹父親吳旺洲說,死的是2條人命卻以8年半定讞。(資料照)

兄妹父親吳旺洲說,死的是2條人命卻以8年半定讞。(資料照)

吳昕穎(右)、吳彧嫺(左)兄妹感情甚篤。(取自吳彧嫺臉書)

吳昕穎(右)、吳彧嫺(左)兄妹感情甚篤。(取自吳彧嫺臉書)

兄妹機車被撞爛。(資料照)

兄妹機車被撞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