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吊照緩起訴 喝藥酒又輾死母子

大貨車與機車擦撞,騎車母子2人倒地,遭大貨車右後輪輾過。(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大貨車與機車擦撞,騎車母子2人倒地,遭大貨車右後輪輾過。(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4/12/05 06:00

不知悔改 檢求重刑

〔記者鮑建信、黃旭磊/高雄報導〕大貨車司機古旻晏前年酒駕,獲緩起訴,但吊銷駕照;今年10月1日他竟酒後無照駕駛大貨車,將一對騎機車的黃姓母子輾死,高雄地檢署昨偵結,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古嫌,並認為不知悔改,導致無辜母子死亡,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前年11月10日,古旻晏(47歲)在高雄市小港區涉嫌酒駕被查獲,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67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高雄地檢署予以緩起訴處分並吊銷駕照。

不料今年10月1日中午,古嫌在台南工業區附近路邊和友人飲用「保力達B」藥酒後,於下午5點多駕駛大貨車,自楠梓加工出口區出發,由南往北行駛,行經德民、德惠交叉路口欲右轉時,擦撞黃姓婦人騎乘的機車左側,黃婦及車上的9歲兒子當場被輪胎輾爆頭顱慘死。

警方獲報趕抵,古嫌酒測值為0.24,被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黃姓婦人丈夫到場認屍,悲痛欲絕,一度要追打古嫌,並說妻子當時剛下班,接完放學的兒子回家,沒想到在他們熟悉的路口遭遇不測。

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弘仁表示,保力達B的酒精濃度約10%,比啤酒的酒精濃度高出近1倍,簡單說它就是「含酒精的藥」,在人體內循環代謝,依體質而耗時不同,正常人可能中午喝,到晚上還可測得酒精濃度。

輾斃騎機車母子的大貨車司機古旻晏(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輾斃騎機車母子的大貨車司機古旻晏(左)。(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