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春節掛病號 急診多全天服務

2015/02/12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各家醫院門診醫療服務科別及看診時段不同,縣府衛生局公布各急救責任醫院春節期間急、門診醫療服務時間,以及洗腎醫療院所服務時段,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衛生局統計十四家醫療院所,除夕二月十八日到二十三日大年初五,急診大部分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至於門診,除夕大部分為上午診照常,下午及夜間停診,初一到初四多數醫院停診,但仍有屏醫、國仁、安泰、輔英、枋寮、恆春旅遊等醫院,提供部分時段或科別的門診服務,初五多數恢復正常或部分門診,民眾就醫前最好先打電話確認。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科主任陳志文表示,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常因過年期間熬夜、飲食控制不佳、忘記吃藥,而在初二、初三掛病號,尤其氣溫變化常誘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缺乏運動、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是高危險族群。

屏基營養師也提醒民眾,過年期間不要暴飲暴食,有腸胃宿疾的民眾,儘量避免不易消化的食物,除了正餐以外,餐間甜點、零嘴所含的熱量也要留心,尤其零嘴點心所含的油、糖、鹽可能較多,看電視邊吃邊聊時,不自覺地常會讓身體無形中攝取了太多熱量,可能就會重上一、二公斤。

營養師建議,血壓高的人少選魷魚絲、肉乾、瓜子等含高鈉食物,血糖高的人,要記得拿水果跟半碗飯換零食,才能穩定血糖,多選擇無糖茶或飲料,零卡果凍或高纖蒟蒻干,取代含糖飲料或高熱量零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