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新據點 紅頂穀創拚觀光

新開幕的紅頂穀創以文創方式推廣穀物,可望成為高雄觀光業的生力軍。(記者王榮祥攝)

新開幕的紅頂穀創以文創方式推廣穀物,可望成為高雄觀光業的生力軍。(記者王榮祥攝)

2015/02/0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農曆年高雄又多一個好去處!號稱全台首座以穀物為主題的文創據點「紅頂穀創」昨開幕,欲透過文化、藝術等方式推廣穀物歷史與價值,預料農曆年期間可吸引大批人潮,衝刺高雄觀光。

紅頂穀創位於左營區民族一路,靠近鼎金系統交流道,由產製穀物產品著稱的馬玉山食品工業公司設置,費時近四年、投資超過一億五千萬元,昨正式開張。

馬玉山表示,紅頂穀創是以穀物為特色,結合文化、創意、藝術、展演等四大元素,透過原創商品、藝文展覽、學習講座、手作課程等方式,讓民眾對各類穀物有更多了解。

紅頂穀創規劃有穀倉咖啡、穀倉藝文、穀樂坊、穀工坊、馬玉山故事館等場域,開幕首展推出潮穀互動藝術展,邀請台、日、馬、印尼等國十二個藝術團隊聯手,透過插畫、公仔雕塑、科技互動投影、立體裝置藝術等方式,闡述對穀物的態度與不同生命階段的感動。

紅頂穀創與馬玉山全新廠區在同處,未來將規劃為大型觀光工廠,初期先透過紅頂穀創暖身,並測試民眾接受度。

市府經發局指出,高雄目前已有台灣鞋故事館、台灣滷味博物館、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對於紅頂穀創發展方向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