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菸活化拚文創 打造南部松菸

縣長潘孟安(右二)與國產署官員赴屏東菸廠現場會勘。(記者邱芷柔攝)

縣長潘孟安(右二)與國產署官員赴屏東菸廠現場會勘。(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30 08:00

三期計劃年底完成規劃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曾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屏東菸廠,於十四年前關廠,縣府前年先就廠區內第十四號倉庫一樓周邊區域辦理活化,去年底再與國產署簽約,增加二樓空間及第十九號倉庫活化計劃,縣長潘孟安昨天邀集國產署現場會勘,希望將活化計劃由點擴及面,以全區分三期方式開發,預計今年底完成整體規劃並預算編列。

潘孟安說,屏東菸廠位於屏東市區的黃金地段,且與演藝廳只有一路之隔,將加速推動期程,利用老舊空間活化的文創經營策略與模式,讓未來菸廠能與鄰近的屏東大學、屏東演藝廳發揮相互加乘的效益,成為屏東市的文化金三角。

國產署與縣府合作開發

國產署屏東辦事處主任黃耀光指出,國內有不少利用舊車站倉庫、酒廠、糖廠等閒置空間成功轉化的案例,松菸就是個好例子;國產署與屏東縣政府目前以收益依比例分收方式合作開發,由縣府規劃、辦理招商,吸引民間投資,除了增加在地就業機會,民間業者的開發營運,也有助於國庫稅收。

位於菸廠內的森警隊面臨遷移壓力,多次與文化處協調未果,森警隊屏東分隊表示,該分隊遷移除了必須尋找合適的辦公地點,還必須考慮運送大型贓物如查緝到的珍貴林木、犯案機具等,如有合適的遷移方式,該分隊尊重林管處的安排。

文化處指出,屏東菸廠全區土地面積約四點二公頃,廠區內留有菸葉除骨加工區、鍋爐室及巨型器具等,部分空間則為森林警察隊辦公室,其他多是閒置空間,初步擬定三期計劃,推動「屏東菸廠文創微型園區」,未來將辦理招商,打造創意育成中心、活動展覽、博物館等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