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兒學日本舞 跳出開朗奪冠

台南市特教生才藝競賽,優勝隊伍上台精彩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特教生才藝競賽,優勝隊伍上台精彩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24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為讓身心障礙的孩子也有專屬的舞台,市府結合公益團體舉辦特教生才藝競賽,饒姓自閉兒因為日本舞,開發了表演天賦,以優異的表現,勇奪國小個人組的第一名,他藉由肢體語言的練習,跳出開朗的個性,從被排擠到贏得喝采,成功的轉變讓親師感動不已。

特教生才藝競賽 親師感動

教育局昨天在歸仁國小舉辦特殊教育學生才藝競賽優勝選手表揚大會,並頒發獎助學金,共有八十五人獲得實質的鼓勵,孩子們雀躍不已,也很感謝各界的關懷與奉獻。

現場也頒獎給才藝競賽國中、小團體與個人組的前三名,以及佳作等學生,並邀請優勝隊伍上台演出,家長踴躍參加,肯定孩子的精彩表現。

市長賴清德勉勵特教生奮發向上,努力突破困境,超越自我,相關局處也會全力挹注經費,協助改善各種軟硬體設施,更希望社會大眾關懷、支持身心障礙者。

承辦活動的社團法人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理事長蔣銘娟表示,八十四年成立迄今,資助學生兩千人以上,累計金額逾一千六百萬元,款項來自各界善心捐助,以及各校舉辦關懷身心障礙者宣導週,師生慷慨解囊,點滴募集,各界的愛心令人感動。

就讀小四的饒姓男童患有自閉症,因不善與同學互動,常被嘲笑、排擠,苦練日本舞才一年,就在才藝競賽中奪冠,令人刮目相看。

過程中,吳姓同窗好友不時幫忙打氣,讓饒生不覺得孤單,更加倍苦練,以優美的體態及穩健台風,贏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