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送輓聯 柯P:市民不是選我跑婚喪喜慶

2015/01/24 06:00

會輔導繕寫員轉業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自己輓聯自己印」的想法,有市長題字的輓聯、喜幛將以電子形式發送,連帶影響繕寫員失業。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市民選他是當台北市長,不是選他去跑婚喪喜慶,但還是有很多人來要輓聯,已指示秘書處做好電子檔,若有人需要,留下電子信箱就寄過去、自己印,會保障繕寫員的工作權益,將協助輔導轉業。

柯文哲還自爆,很多人向他要照片與簽名,「開玩笑,我每天光是簽名就不要做事了。」柯強調,這一方面為了省錢,另一方面則是導正文化,「自己的輓聯自己印」只是他一時的玩笑話,但文化的事還是要時間慢慢去改進。

秘書處組長趙光中表示,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及第二殯儀館辦告別式,已全面轉用電子輓聯;若民眾是在自家或醫院靈堂舉行,沒有電子輓聯設備,才提供實體輓聯。

趙光中說,內部正研擬設計有關喜幛的電子檔樣式,近期就會完成。根據秘書處統計,去年一月有四百多件實體輓聯,柯文哲去年十二月廿五日上任至今,才發出九件。

至於繕寫員後續的工作權,趙光中說,當初雙方是屬於勞務採購的契約,契約中提到,假如契約因政策改變,廠商依契約繼續履行反而不符合公共利益,就會報上級機關核准,得中止契約;這種勞務採購與勞基法聘僱不一樣,這個契約是假如不想續約,就可以中止。

媒體詢問,民眾未來若需要實體輓聯,要找誰寫?秘書處表示,繕寫員停止聘用後,委外給專門書寫廠商,平均一件是一百多元;若是繕寫員的話,平均一件差不多要三百多元,成本相對高。因此,若推行電子輓聯,平均每年可省下約六十四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