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豬價低 肉攤也搶便宜

2015/01/23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走進環南市場,傳統魚肉夾雜的氣息撲面而來,潮濕的地板也時常讓人腳下打滑,晦暗老舊的建築讓市府改建的聲浪越來越急,但在禽流感疫情擴散、豬價高漲的現況下,環南市場批發北市超過九成豬肉,零售價格貼近批發價,幾乎為北市豬價最便宜之處,除菜籃族每日前來搶便宜外,近來更有北市其他傳統市場豬肉攤商前來購買,賺取差價。

新北市豬肉拍賣市場供應北市與新北每日進口豬隻,約兩千六百隻,禽流感爆發後,民眾搶買豬肉替代禽肉,讓豬肉價格直奔歷史高點,每公斤將突破八十六元關卡,雖農委會出面協調,但豬肉仍供不應求,雙北兩地中盤商仍搶破頭,下游零售商價格也隨之喊漲,一公斤豬肉零售價已近百元,甚至有菜市場攤商直接歇市。

現環南市場每日批發超過一千三百多隻毛豬,除供應市場內一百六十多家豬肉攤商,也零售北市部分團膳業者、便當、小吃店,甚至部分大企業員工餐廳也為固定客戶,昨日每公斤豬肉零售均價仍維持八十六元。

傳統市場零售業者私下表示,現在一隻豬屠宰好後分成十三個主要部位,每個部位價格不一,較熱門部位甚至已漲破每百公斤一萬元,肉價格太高,顧客買不下手,只好凌晨前來環南市場購買豬肉,再以較鄰近其他攤位低的價格售出,甚至還遇上新北市的「同業」。

環南市場常客黃姓民眾說,環南市場豬肉價格較其他地方低早非新聞,平時就會前來撿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