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五萬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 擬規劃公用住宅

2015/01/14 20:2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14日首次表示,現環南市場重建規劃中,尚有5萬平方公尺左右的樓地板面積未使用,未來擬將作公用住宅使用,但他也強調,市場的改建關鍵,需有臨時安置點,公用住宅僅為初步規劃,細節仍需與地方取得共識。

環南市場改建案延宕多年,北市現初步排除郝龍斌任內「穿著西裝改西裝」方案,將貫徹柯文哲選前政見「環南市場一次搬、一次建,三年半重建完成」,但市府擬已河灘地作暫遷地引發當地攤商強烈反彈。近期台北市產發局不斷加班趕進度,重新評估環南市場改建案,尋找當地攤商臨時安置點,連帶改建後市場新面貌的設計藍圖也重新檢討。

林崇傑表示,原規劃改建後的環南市場容積未達規定上限,台北市寸土寸金,仍有5萬平方公尺左右的樓地板面積未做妥善使用,相當可惜,初步規劃為公用住宅,估計約可容納300戶以上,並搭配臨近生活圈作整體規劃,但他也強調須先與地方達成共識,尚未定案。

此外,林崇傑也表示,臨時安置點為改建關鍵,但地點一向容易產生衝突,除日前「河灘地作暫時安置點」方案外,目前另有二至三處公有建築在評估,將以萬華區為優先考量,希望當地攤商「營業不中斷」,評估方案預計在一、兩周內出爐。但詳細地點林則不願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