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獨居老人大掃除 社福團體、超商總動員

7-ELEVEN福峽門市為獨居的陳阿公送上物資。(記者張安蕎攝)

7-ELEVEN福峽門市為獨居的陳阿公送上物資。(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23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歲末年終,統一超商與弘道老人基金會、好鄰居基金會合作,為獨居老人進行居家大掃除,在寒冬中送上滿滿的關懷與祝福,讓長輩們備感溫馨。

7-ELEVEN福峽門市店長陳姵渝及十多位營業幹部,昨天上午與弘道志工一起帶著大批物資及清掃工具,探訪獨居在三峽橫溪的七十九歲陳阿公。

陳阿公患有高血壓與心臟病,因年事已高,沒有力氣打掃家裡,看著每天需要使用的廚房和浴室一天比一天髒,阿公除了無奈也沒辦法。

志工們耗費一個多小時,為陳阿公進行居家大掃除,徹底清潔廚房長期累積的油煙污垢,並賣力的刷洗浴室髒污,就連天花板上的蜘蛛網也細心處理,最後還應景地在家門貼上春聯、增添年味,並貼心致贈低鈉鹽、沙拉油、洗髮精、衛生紙等生活用品。

看著潔淨的家裡及滿滿的生活物資,陳阿公滿心歡喜地說,環境乾淨了,人的心情也跟著舒爽了,「真的很謝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主任陳奐宇表示,許多獨居老人因為生理退化、身體病痛等因素,極需外界協助打理日常生活,對於春節前的居家環境大掃除,更是無能為力,很感謝統一超商對於公益與老人議題的關心與投入,讓社會充滿愛心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