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爐送行 旅台30年日籍爺爺將返國

2015/01/23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獨居於蘆竹區的七十歲日籍爺爺船曳英樹,來台定居三十多年,下週將回日本的安養機構。船曳英樹非常不捨離開台灣,昨天華山基金會邀志工及不同國籍獨居老人,陪他團圓圍爐,社會局長古梓龍也到場送行。

華山基金會站長盧淑敏說,船曳英樹早年來台教授日文,因離婚無法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晚年中風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生活,曾數度有輕生念頭。

三年前華山基金會開始服務,提供關懷訪視、協助沐浴,嫻熟日文的義工還陪他用熟悉的家鄉話聊天,才讓他逐漸開朗,重展笑顏。

各國落腳本地的獨老也受邀

盧淑敏表示,昨天也邀請來自中國、印尼、馬達加斯加等地在桃園落腳的獨居老人圍爐,希望藉由義工的陪伴,撫慰長者的心。

古梓龍說,看到長輩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每個人都會變老,感謝華山基金會協助政府的不足,未來會加強各區食物銀行成立、獨居老人福利立法完善等,對獨居老人提供更完善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