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2場大型活動 花博流行館養蚊子

花博流行館門前貼有暫停開放公告。(記者何世昌攝)

花博流行館門前貼有暫停開放公告。(記者何世昌攝)

2015/01/23 06:00

寶特瓶打造 散熱不易難辦活動

〔記者何世昌、蔡亞樺/台北報導〕遠東集團出資用百萬支寶特瓶打造的流行館,成為花博特色場館之一,花博結束後,遠東將流行館捐贈給台北市政府,卻因散熱不易、難以舉辦活動展覽,多半閒置,未來還要花錢拆除,成為北市府「大包袱」;議員更痛批遠東留下爛攤子,送一座中看不中用的蚊子館,卻拍拍屁股走人,非常荒謬。

對此,會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解釋,遠東將流行館送給市府前花千萬整修,加裝通風排氣設備、更換寶特瓶磚內LED等,但仍無法完全解決寶特瓶材質的散熱問題,未來將配合市府推動城市創意產業經濟的政策,活化成文化藝術類的公益策展空間,相關細節還在研議中。

遠東捐出 市府每月要付水電費

二○一二年台北市舉辦國際花博,展期入園參觀近九百萬人次的流行館,由遠東以一百五十二萬支回收寶特瓶打造出半透明、具水晶質感外牆,是國內首座「垃圾」做成的場館,實踐「減量、回收、再利用」環保概念,因此又名「環生方舟」,遠東在兩年前捐贈給市府。

今非昔比,過去熱門的流行館淪為「蚊子館」,記者日前走訪,發現流行館門口貼著「暫停開放」的公告,民眾酸說,流行館已成名副其實的「垃圾」。據會展基金會資料顯示,流行館去年僅暑假及年底有大型活動,多半時間都閒置,每月還要負擔水電費。

短期將朝文創園區規劃

議員許淑華批評,寶特瓶不通風,夏天館內溫度飆到四十度,太熱沒人去。遠東送給市府後擺爛放著,市府接收時也沒通盤考量,對遠東沒任何要求,若拆館還要動用市民納稅錢,荒謬至極。

會展基金會坦言,流行館是由寶特瓶堆造而成,耐久性並非永久,使用執照僅是臨時建物,未來還要花錢拆除,不過,依市長柯文哲競選政見,短期內不會拆,將朝文創園區的方向規劃。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則說,近期將對花博所有場館做整體規劃,列出短、長程計畫,會盡速定案。

有遊客想參觀流行館,但因會館未開放,不得其門而入。(記者何世昌攝)

有遊客想參觀流行館,但因會館未開放,不得其門而入。(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