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清明連假假期泡湯 花蓮旅館訂房率剩2成

花蓮發生7.2強震並傳出災情,如市區的天王星大樓半倒,而適逢清明連假前一天,花蓮旅館業者原本預期的旅遊旺季泡湯,但仍希望趕緊復原。(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發生7.2強震並傳出災情,如市區的天王星大樓半倒,而適逢清明連假前一天,花蓮旅館業者原本預期的旅遊旺季泡湯,但仍希望趕緊復原。(記者花孟璟攝)

2024/04/03 16: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花蓮7.2強震,東部交通包含鐵路、公路等全部中斷,各單位搶修中,但原本明日就是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少旅客原定要前往花東旅遊,如今泡湯,地方旅館公會預估,原先有7成左右的訂房率,現在恐剩2成左右,希望災損儘早恢復,也討論是否無償提供房間給災民或救災人員。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花蓮旅館業原本在清明連假有7成訂房率,但今上午地震發生後,從北部到花蓮的鐵公路中斷,各會員業者已陸續接到旅客退訂電話,預估今日訂房率恐僅剩2成,明、後天仍在觀望。

張琄菡說,公會目前已跟會員業者說明,今天訂房將全額免費退給消費者,未來三天則視交通恢復情況,盼各業者能給消費者最大彈性,如保留訂金、退款等,目前大家都有積極配合的意願。

張琄菡也說,目前花蓮災情嚴重,如吉安鄉停水,各地皆傳出管線漏水、物品傾倒、磁磚剝落、玻璃破裂等,而旅館業情況,因災損停業的包含太魯閣晶英酒店因交通中斷要停業5天,藍天麗池飯店跟富野渡假酒店也因故停業4天,而自家的麗翔集團飯店則在已經半倒的天王星大樓旁邊,為了安全起見,將直接停業2週。

張琄菡表示,第一時間非常震驚,後續也連假生意泡湯,但目前只希望災害重建,隔壁大樓不要壓到自家飯店,未來業者也評估,陸續統計是否無償提供救災人員或災民使用飯店房間。

交通部觀光署則表示,消費者可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9點規定,住宿地點若有不可抗力因素(颱風地震、停班停課、交通航班停駛等)事由,可請求旅宿業退還定金等費用,若有消費爭議,可向當地各地政府反映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