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飛碟電台大樓電梯瞬間墜落 7人懸空又下墜1人腿骨折

救難人員從15樓置放繩索進行救援工作。(記者劉慶侯翻攝)

救難人員從15樓置放繩索進行救援工作。(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4/03 16:1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樓高26層的飛碟電台大樓,今日上午在花蓮強震來襲時,其中一部電梯受到劇烈晃動,瞬間如同自由落體般往下墜落,幸電梯機制發揮作用急剎,卡停在13至14樓之間,但電梯下墜煞停時,仍造成1人腳不慎骨折。經北市防局救難人員搶救,全數脫困。

據了解,位在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2號的飛碟電台大樓,是飛碟廣播電台結合其它8家廣播電台所成立的廣播聯播網,於1996年10月16日開播,又稱為飛碟聯播網、飛碟電台或飛碟。

北市防局表示,飛碟電台大樓總計配備有6部客梯和1部貨梯,採取分邊設計,1樓至15樓一邊、15樓至26樓一邊,發生「墜落」事件的是15樓至26樓這側的高樓層電梯。

消防局表示,強震發生時電梯內有7人搭乘,電梯受到劇烈搖晃瞬間向下墜落,當時疑因極速下墜和剎停,電梯雖即時卡停在13樓和14樓間,但仍致使1名乘客腿部支撐和受力不當,造成骨折。

北市消防局據報到場,救援人員從15樓將電梯門打開,並用繩索垂吊進電梯內,將垂下的繩索套住乘客,由15樓門口的救援人員將對方一個個拉上去。傷者則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