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沒進帳 年後恐二階段限水

2015/01/13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地區水情拉警報,昨天寶山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是三百七十二.七萬噸、蓄水率為六十九.二%,寶二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是一千四百五十九.零三萬噸,蓄水率是四十六.五五%,遠不如「去年昨天」的蓄水率,其中寶二水庫的蓄水率最慘,根本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根據資料顯示,去年一月十二日寶山水庫的蓄水率是九十九.七八%,寶二水庫的蓄水率則是百分之百。

有鑑於此,繼去年十二月一日起,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對於供水區實施全區夜間減壓供水以後,計畫如果旱象持續不解,最快可能也將要在農曆春節以後實施第二階段的限水措施。

水公司表示,第二階段的限水計畫主要鎖定工業用戶、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的非工業用水「大戶」,例如洗車業、游泳池等業者,前者將被減供五%,後者則將被減供廿%。

新竹縣政府昨天粗估,如果境內、四千六百零六公頃的頭前溪流域和鳳山溪流域兩地灌區統統停灌,配合第二階段的限水,預估到五月底,兩個水庫的剩餘水量應該可以維持在一千四百一十一萬噸左右。

水公司三區處卻不這麼樂觀,因為他們早已經停止供應灌溉用水,但因新竹系統的民生和工業用水每天需水五十萬公噸,所以他們擔心,老天若再不於「對的地方」下雨,很有可能三月份的供水會更吃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