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倉媽祖園區 陳光復下令停工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今年未編列預算送審,卻公開對外徵求媽祖公仔比賽。(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今年未編列預算送審,卻公開對外徵求媽祖公仔比賽。(記者劉禹慶攝)

2015/01/09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澎湖縣政府最具爭議性的重大工程─大倉文化園區興建案,縣長陳光復上任後,昨日邀集工務處、主計室、財政處等單位進行簡報,由於爭議性大,加上經費來源大部分必須自籌,陳光復指示暫時停工,一週內決定續建或解約另覓地點二擇一。

大倉文化園區興建案,不僅經費來源、經濟效益令外界質疑,但前朝王乾發執意發包及動工,目前已完成媽祖神像,並陸續動工相關設施,為繼任的陳光復留下難解的習題。

工務處昨日在簡報中指出,大倉媽祖案的銅像發包金額達二.三九億元,工程進度達六十一%,預計農曆年前後可以完工 ;另正在進行的工程包括基座工程、水電工程等。

經費未到位 重新評估

陳光復認為,大倉媽祖案的執行顯然過於匆促,就算中央的補助到位,也不過是全案的十分之一,當初縣府預估可以向民間募款三億元,實際也才收到五百萬元,縣府舉債已近上限,大倉媽祖園區一案確實是縣府財政的一大負擔,既然全案已有一定進度,他裁示工務處一週內重新評估,包括碼頭聯外道路等所需經費與預期效益,全案解約後縣府的損失及銅像遷移其他地點的可行性與所需費用,屆時兩案併陳,再行商議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