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康巴士營運費 僅獲一筆15萬捐款

新北市政府昨天再獲顯隆企業及新東扶輪社捐贈復康巴士。(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昨天再獲顯隆企業及新東扶輪社捐贈復康巴士。(記者何玉華攝)

2015/01/09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早上獲贈兩輛復康巴士,累計民間捐贈已達兩百六十輛,近四年來快速增加一百七十輛,佔了總數的六成五,看不見的營運成本也從民國一百年的一.五億元,增加到去年的二.三億元,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去年需2.3億元 多由彩券盈餘補助

復康巴士的營運費用,除了向使用者收取計程車資三分之一的費用外,主要來自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的補助,以及唯一一筆十五萬元的民眾捐款;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早期復康巴士都是政府編預算購買,民國九十五年開始獲民間團體回應,累計迄今已有兩百六十輛捐贈,讓新北市復康巴士總數達到三百卅一輛。

省下購車的成本,但營運仍要不少花費,吳國濟說,一輛復康巴士每月的營運成本,包括司機、油料、維修等費用約七至八萬元,若靠市府編預算會吃不消,主要來自公益彩券盈餘分配補助;為了撙節開支,交通局除了汰舊換新,也針對載客效率提升,希望提高目前市區每天七趟次的效能。

交通局︰研議捐贈營運費用辦法

吳國濟說,復康巴士屬社會福利,暫時不考慮使用者付費,希望研議民眾捐贈營運費用的辦法,讓捐贈者有尊榮感;社會局身心障礙科長謝鑫敏說,唯一一筆十五萬元的營運費用捐助,是民國一○二年一名老太太捐贈,這名女士低調表示,自己經濟能力有限買不起車輛,所以捐錢表示心意,讓社會局同仁相當感動。

市府昨再獲贈兩輛復康巴士

顯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新東扶輪社昨天各捐贈一輛復康巴士,市長朱立倫代表出席捐贈儀式並回贈感謝狀,朱立倫感謝市民朋友、在地企業及公益團體發揮愛心做公益,讓復康巴士除了服務身心障礙的孩子及市民以外,還能照顧許多年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