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伴手禮趕工 11家超時工作挨罰

2015/01/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農曆春節送禮旺季將到,伴手禮業者為提前因應市場需求,通常會加班趕工,出現超時情形,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抽查廿家伴手禮糕餅業者,有十一家違反勞基法超時工作,其中振頤軒違反三項被裁罰九萬元最多,以芋泥捲聞名的香帥蛋糕則因未足額計算加班費,重複違反規定,被罰五萬元。

勞動檢查處處長胡華泰說,年節前市場需求大增,尤其是糕餅等熱門伴手禮,業者通常會要求員工停止休假加班,出現短期性的工作負荷重,這次鎖定中秋節的伴手禮熱門商家,抽查去年六到八月的出勤紀錄及工資清冊,發現有半數業者令勞工超時工作,包括單日工作超過十二小時、單月超過四十六小時,以及例假日休假未符合每七天給休一天。

另外還有六家未依規定為勞工足額提繳勞退金或勞保投保金額以多報少者,已函送勞保局依法裁處;其餘依違反事實及次數,裁罰兩萬到五萬不等。

振頤軒副總經理莊長霖表示,年節跟中秋是糕餅業一年中最重要的兩個旺季,年節前雖會要求同仁加班趕工,但在忙一段落後,都會加發一個月獎金,或放一週的連假,但在細節的執行確實不符法令,開罰後已修正,並請法務單位立即調整,未來會更注意,並對員工致歉。

香帥蛋糕陳姓副總表示,獎金給了很多,只是在加班費的計算上,沒注意到法令,未來會調整。

勞檢處的資料顯示,這次糕餅業者勞動條件檢查,以勞工超時工作的比例最高,共有七家;其次是沒有給勞工例假休息,共有六家;另外,未足額發給加班費及未置備勞工出勤紀錄者,各有四家及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