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建議款 林聰賢:限用基層建設

2014/12/31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連任就職不到一週,未和議員取得共識就拋出震撼彈,宣布每年約三百萬元的議員基層建設建議款,不能用於社團活動補助等「經常門」項目,只限用在地方基層建設等「資本門」,議員對此褒貶不一,直說要好好討論。

審計部調查,一○一年度宜蘭縣議員建議縣府動支經費項目,有高達六成四用在經常門,基礎建設僅有三成六,顯見議員的建議補助經費,多用於民間團體文康休閒活動,不是用在地方建設,也點名宜蘭等十四個地方政府,尚未明訂議員建議原則,要求縣府檢討改善。

「這些都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不得浪費!」林聰賢指出,議員早期有建議款額度,但考量縣財務困窘,已逐年採漸進式限縮,也擬定「宜蘭縣政府對於議員建設建議事項處理原則」,最大的改變就是未來議員的建議款,只能用於「資本門」。

記者問林聰賢把議員的「小金庫」關上,不怕受到政治圍剿?林否認建議款是小金庫,因為議員只有建議權,實際執行還是縣府,改革過程會有衝突,他勇於概括承受,對藝文團體、社區補助部分,還是可以提出計劃內容,爭取相關局處補助進行輔導。

國民黨議員黃定和認為,經常門與資本門支出項目都對縣民有利,不希望取消,縣府要提出完整作法;民進黨縣議員黃適超則說,如果將議員建議款收回,縣府能把資源集中拉近城鄉差距,議員「不要建議款也沒關係」,但縣政府得完整分析利弊並向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