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英工商 韓國發明獎摘雙金

榮獲發明大獎殊榮的同學吳李慶(由左至右)、陳喻涵、陳德松校長、陳雅宜、劉馨鎂。 (記者楊菁菁攝)

榮獲發明大獎殊榮的同學吳李慶(由左至右)、陳喻涵、陳德松校長、陳雅宜、劉馨鎂。 (記者楊菁菁攝)

2014/12/25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英工商以「壓電減速條」與「逃生指示燈」等創新發明,榮獲二○一四第五屆韓國國際發明獎「金牌」大獎,表現優異為技職教育之光。

韓國國際發明競賽今年進入第五年,審核標準著重構思新穎性、發展潛能、實用性,難度頗高,成科普學生視為「攻頂」標竿。高英工商資訊科同學打敗來自二十三個國家選手、六百三十五項作品,一舉摘「雙金」。

「壓電減速條」由資訊科三年級的陳雅宜、二年級的劉馨鎂、一年級的吳李慶,兩女一男同學組成參賽。陳雅宜才剛剛在「二○一四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拿下銀牌;她說,住家附近的道路蜿蜒崎嶇,經常釀成交通事故,利用壓電裝置來控制路燈開關,再結合彎道警示閃爍提升騎士駕駛的安全。

「壓電減速條」的設計既可節省路燈用電量,也能有效提醒道路使用人,輕鬆達到節能、減碳、安全多重目的。

另項作品為「逃生指示燈」,二年級學生陳喻涵從火災新聞發想,結合煙霧、溫度、地震感測器的「逃生指示燈」,具備黃、紅、綠指示功能,可以協助受災人在災難現場第一時間做出正確應變,達到安全警示、指引方位效果。

校長陳德松表示,生活周遭處處皆發明,高英工商這幾年來在國際各大發明賽事中獲獎,建立口碑與風氣,也讓老師、學生及家長對學校都有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