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府人事 藍批鄭人才庫有限

2014/12/18 08:00

新一波名單今公布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天上午將繼續公布市府團隊人事,有市議員當選人透露,內定的文化局長盧孝治已拜會市議員當選人,爭取支持;此外,消防局長外傳是新北市消防局專門委員簡萬瑤,簡萬瑤據傳是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親戚,但他昨天低調表示不清楚。

國民黨籍縣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黨團書記長李家興都連任市議員,三人一致認為,鄭文燦任命的官員,不少人曾在前縣長呂秀蓮時代於縣府擔任局處首長,例如副市長王明德、秘書長游建華、副秘書長邱俊銘;多年後,他們又獲得鄭文燦重用,凸顯鄭的「人才庫」有限,黨內人士推薦、運作也鑿痕斑斑。

在其他局處首長部分,外傳縣府參事湯蕙禎將出任勞資局長、呂秀蓮時代的前縣府工策會總幹事盧孝治出任文化局長、客家大老鍾肇政媳婦蔣絜安將出任客家事務局長、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出任農業發展局長。

另外,鄭文燦也力邀環保局長陳世偉、衛生局長劉宜廉留任,兩人都低調表示尊重新市長決定;縣府民政局長蔡宗烈也可能留任,可能接任水務局或工務局長。

在區長部分,據傳八德區長將由現任中壢市公所主任秘書陳玉明出任、中壢區長是前中壢市副市長林香美;曾任桃園市長、立委、縣議員的陳宗義,這次在市議員選舉落馬,外傳他可能出任民政局長或桃園區長,陳宗義表示,不論什麼位子,能做事才重要。另外,中壢區市議員「落選頭」、縣議員徐景文意外落馬,他在政壇頗受好評,預料也可望獲得鄭文燦委以重任。

據了解,由於「位子太多」,鄭文燦除了延攬呂秀蓮時代的人才,也繼續向綠營執政的台南、高雄市政府借將,可能還有來自台南、高雄的官員到桃園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