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小確幸 「老街大茄苳」奪攝影首獎

新北市農業局舉辦「我愛新北樹」攝影徵文活動,徐美玉拍攝深坑老街百年大茄苳樹的照片,奪得首獎。(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舉辦「我愛新北樹」攝影徵文活動,徐美玉拍攝深坑老街百年大茄苳樹的照片,奪得首獎。(景觀處提供)

2014/12/10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農業局舉辦「我愛新北樹」攝影徵文活動,評選結果昨天出爐,住在中和區的徐美玉,拍攝深坑老街百年大茄苳樹,並呈現出民眾圍繞樹下乘涼、品嚐深坑豆腐情境,凸顯出老茄冬、深坑老街與遊客間的連結,奪得首獎。

徐美玉在首獎作品中寫道,人群、老街、豆腐,以及大樹,充滿深坑獨有的幸福感。深坑老街的老茄苳位於入口明顯處,見證老街百年來的變化。

七○、八○年代,政府單位先後計畫拓寬老街與北碇公路,二次都一度規劃移除老茄苳,但已故總統蔣經國昔至深坑時遭當地民眾陳情,希望留下守護當地百年的老茄苳,老茄苳在觀光發展與拓路需求的壓力下保存下來,默默為往來遊客遮蔭。

而另外兩個貳獎作品,相當巧合都是拍攝淡水老榕樹獲獎。其中一張拍攝淡水小白宮旁的老榕樹,映照美麗的淡水夕照,象徵淡水小鎮發展的滄桑歷史;另一張則拍攝淡水河口綠意盎然的老榕樹,宛如守護淡水河的「老管家」。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說,新北市共列管一千零一十一棵珍貴樹木,見證地方歷史、人文發展,堪為居民共同記憶,已完成資料建置,民眾可至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