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也有「一公分的眼淚」/擋紅燈左轉車 喀嚓…罰900

北斗鎮台一線、斗苑路口新設違規照相機,許多駕駛人因擋住紅燈左轉車去路,移車時壓線而被拍。(記者顏宏駿攝)

北斗鎮台一線、斗苑路口新設違規照相機,許多駕駛人因擋住紅燈左轉車去路,移車時壓線而被拍。(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0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員鹿路口有一支「照很凶」的取締路口違規照相機,被民眾戲稱「一公分的眼淚」,無獨有偶,北斗鎮台一線與斗苑路口也新設一支,才剛「開張」沒多久,就有許多駕駛人「中獎」,違規原因幾乎都是佔用左轉車的專用車道。

員林鎮莒光路、員鹿路口的違規照相機,最犀利的功能就是感應線圈埋在路面停止線上,它與紅綠燈號誌相連結,駕駛人稍不慎,在紅燈的情況下,車輪稍微壓線就可能被拍,「一公分的眼淚」名聲不脛而走。

夜間「閃閃」發亮 引人注目

北斗鎮台一線、斗苑路口最近也增設一支類似的地面感應違規照相機,十一月底開始運作,最近每到夜間經常「閃閃發亮」,引人注目。

縣議員李俊諭現場觀察多次,他說,最常見內側車道駕駛人擋住紅燈左轉的去路,後車鳴按喇叭,前車稍微往前移動讓後車通過,就被拍了,因為紅燈狀態下,車子壓到鄰邊車道的停止線就算違規。

他表示,闖紅燈或超速被拍照,大家無話可說,現在政府大手筆裝違規照相機,專抓民眾的小毛病,予人「小鼻子,小眼睛」的感覺;經濟不景氣,人民荷包縮小,政府只想從人民手中摳錢,人民對此觀感很差,類似「高精密的照相機」還是少設為妙。

燈亮順向左轉 以免受罰

縣察局交通隊表示,設立違規照相機的目的,不是要「搶民眾的錢」,而是要建立正常的駕駛習慣,佔用紅燈左轉車的去向即屬違規,開罰九百元;若駕駛人已佔用左轉車道,當左轉燈亮起,切勿心急往右或旁邊連道移動,而是跟著方向左轉而去,伺機再接回主幹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