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吃癟 邱淑媞怨同志沒幫她

2014/12/06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落選,在臉書抱怨到基層嚐盡冷暖,到處吃癟受挫,同黨候選人絕大多數沒在幫她。國民黨縣黨部主委王志庸說,多數黨籍候選人都盡心盡力,落敗有落敗原因,黨部會虛心檢討,希望大家多體諒。

主委王志庸:盼大家多體諒

五合一選舉,邱淑媞得票九萬餘票,得票率約三十六%,輸給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林聰賢近七萬票;邱淑媞在臉書貼文,在國際備受尊重的人,跑到基層卻是嚐盡冷暖,到處吃癟受挫,同黨候選人絕大多數沒在幫她,她一直心知肚明,只是強顏歡笑,不動聲色罷了,一路以來,那種調適實非外人所能想像。

她說,跟任何人比起來,她一點也不聰明,當選舉結果出來,每個人都在罵馬英九,她面對媒體還是很厚道的挺住。

國民黨宜縣黨部主委王志庸說,同黨候選人多數還是有幫忙,不能以幾個人代表大多數人,但不可諱言,每個候選人都以自己勝選考量,希望大家多體諒。

人人苦戰 敗選應先檢討自己

「邱淑媞的說法並不公平!選敗要檢討自己,而不是檢討別人。」許多國民黨候選人反映,邱在地方經營時間才幾個月,與鄉鎮市長、縣議員互動時間不長,她個人也沒那麼主動,熱絡度不夠,也未向人家懇託,地方有些微詞。

不過,有候選人坦言,這次選舉,整個大環境不佳,候選人自己面臨苦戰,競選壓力很大,沒有時間分神幫助邱,不能讓自己選情受影響,這是基於政情生態考量,五合一是母雞帶小雞或是小雞拱母雞,但國民黨似乎是母雞、小雞各自走各自的路。

邱淑媞也曾提到「臉書乏人按讚」,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喊出要「聽孩子的話」效應,都是敗選原因。

網友譏諷:別讓署長不開心

網友譏諷「國民黨果然沒人,這種思考等級」、「臉書沒人按讚,是因為妳的言論和政見讓人無法認同」;更有人批評「因為你太矯情,有錯不認,藉口一堆,一味怪罪他人」、也有人留言「 沒關係啦,不要讓署長不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