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火車站旁 將建客運轉運站

屏東火車站旁規劃興建公路客運轉運站,整合三家客運業者。(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火車站旁規劃興建公路客運轉運站,整合三家客運業者。(記者侯承旭攝)

2014/12/04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因應台鐵高架化,新的高架屏東火車站預計明年六月啟用,縣府規劃在火車站旁興建公路客運轉運站,讓民眾在轉運站內可搭乘各種公路客運。

配合高架新火車站明年6月啟用

目前屏東火車站周邊有統聯客運、國光客運、屏東客運等三家業者,路線包括縣內各鄉鎮及外縣市長途客運,因三家業者位置不同,造成民眾搭車不便。

配合新的屏東火車站明年中旬啟用,縣府向交通部取得舊屏東火車站西側一塊土地,規劃興建公路客運轉運站,將三家客運業者全部集中在一處發車,搭車民眾在轉運站就能選擇三家客運業者,不必再奔波。

縣府城鄉處表示,新的屏東火車站啟用後,舊屏東火車站將拆除,火車站周邊交通動線也會大改變,規劃中的公路客運轉運站就在新屏東火車站旁,結合鐵路與公路運輸功能,民眾可輕鬆穿梭火車站及客運轉運站。

統聯、國光、屏客 集中一處發車

台鐵高架化完工後,每天高雄與屏東間的台鐵列車班次將增加一倍以上,已具備準捷運功能,高、屏兩地的生活圈更為緊密,通勤民眾轉乘公路客運的需求也會提高。

縣府已編列兩百二十萬元預算,將發包由顧問公司規劃,並向中央爭取興建經費,未來客運轉運站除了交通功能外,也會有賣店及餐廳,成為複合式的轉運站。

縣府指出,為加速公路客運轉運站的工程進度,若細部規畫定案後,不排除由鐵改局施作,整合屏東火車站與客運轉運站的介面,近期內也將邀集三家客運業者召開說明會,希望所有業者配合轉運站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