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小黃油價補貼 明年取消

2014/11/18 06:00

〔記者黃佩君、林嘉琪、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油價隨國際油價持續下降,目前政府對計程車每公升二元、大客車每公升一.二元的汽、柴油補貼政策,將於明年取消。

經濟部長杜紫軍昨天明確表示:「若跌至原來補貼基準點之下,經濟部將與交通部等相關機關討論,擬不再補貼。」

中油總經理陳綠蔚說明,汽、柴油分別以每公升卅.五元(九五無鉛)、廿八.一元為補貼基準價,超過基準價,即按月補貼計程車及大客車價差。根據週一凌晨中油公布的新的油品零售價,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為卅.二元、柴油每公升為廿七.一元,都已經低於補貼基準點,依規定需取消補貼。

交通部表示,由於油價已跌到低於補貼門檻,應該回歸正常市場機制,目前規劃明年起不予補貼客運業及計程車業者,預計下月送行政院核定。

中油自一○○年五月起辦理計程車、客運業油價補貼,截至一○三年十月卅一日為止,代為支付補貼金額已達八十一.八九億元。

國道客運業者包括國光、統聯及和欣等客運業者回應,短時間不會因為補貼取消而提高票價,對於民眾擔心的春節期間的票價,目前仍在評估當中。

運將:收入一定受影響

台灣大車隊資深經理黃韋寰表示,油價降價運將們都很開心,但最關心的是交通部的補助會不會因此取消,若補助不見了、收入一定會受影響。大都會衛星車隊協理謝明宏則說,計程車費率要不要隨油價調整,要看北市公共運輸處的決定。之前業者曾反映希望漲價,但因選舉關係,目前仍卡在費率審議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