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統率先降價 梅山-台北少30元

日統客運公司反映油價持續走跌,率先降價回饋顧客。(記者林國賢攝)

日統客運公司反映油價持續走跌,率先降價回饋顧客。(記者林國賢攝)

2014/11/18 06:00

〔記者林國賢、郭顏慧、邱奕統、楊菁菁、洪瑞琴、吳亮儀、黃以敬、林嘉琪/綜合報導〕柴油油價自六月底至今每公升跌了五.九元,日統客運昨天宣布,下月一日起調降雲、嘉往返台北九條路線票價,最大降幅七.五%,嘉義縣梅山—台北單趟省三十元、雲林斗六—台北線便宜十五元。

油價調降後 最早釋誠意的業者

日統率先降價,但其他業者目前均無跟進意願。消基會董事長、台大教授陸雲砲轟,油料成本占各行各業的比例不同,油價跌,受益較大、首先應調價的就是交通運輸業,業者當然應該降價回饋消費者,呼籲消費者選擇在價格或服務有所回饋的業者,發揮更大消費力去促使業者競爭、達到降價功效。

陸雲也認為,政府過去在油價上漲時補貼交通業者,應可考慮取消、減少國庫支出,但前提是必須保證業者不會以此為藉口再漲價。

從斗六乘車到台北的許姓旅客說,油價連跌,車票調降很合理,雖然斗六到台北只便宜十五元,比其他客運業者更早釋出誠意,大幅提高他乘坐的意願。

油價便宜 日統:沒補貼也會降

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新票價將提報交通部公路總局,下月正式上路,雖然油價已跌破政府補貼門檻,補貼政策可能停止,但只要油價能維持目前行情,公司會自行吸收成本,回饋消費者。

首都:以增開班次回饋消費者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人員表示,北市僅轄管由台北車站到金山的1717路公車,目前沒有降價計畫。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並未聽聞轄內國道客運有調整票價情形。經營「台北—宜蘭」路線的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目前未打算跟進,因為油價漲的時候各路線票價也未調漲,雖然沒有降價,但會回饋實質服務給消費者,例如增開班次、減少等車時間。

其他業者各有理由 不跟進

桃園客運營運課長林信介表示,桃客往返其他縣市的只有台北市士林、北市府等兩條中短程的路線,士林線單程票價六十元,市府線是八十五元,價格不高且多年未調整,不考慮降價。

台南市有府城、新營、興南三家客運行駛大台南地區路線,業者指有人事成本考量,目前均無調降價格打算。

以高雄為基地的阿羅哈客運,高雄往台北、台中的主力路線並不打算跟進,暫觀望其他業者統聯、國光及和欣客運的動向,同時也須觀察市場反應後再說。

航空業者則表示,反映油價變化,航空燃油附加費已自十一月十二日起調降,視航線長短,民眾來回可以省下三百元到八百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