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讓真正弱勢者都獲照顧

2014/12/04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社會局明年將調高弱勢戶不動產限額,市議員張廖萬堅、陳淑華皆強調,不管調幅如何,一定要讓真正需要補助者獲得補助,若有特殊情況的弱勢家庭無法符合資格,也要專案處理,讓每個真正的弱勢家庭都能受到照顧。

張廖萬堅表示,西屯、南屯區發展快速,土地公告現值調幅都相當高,過去他的服務處就接獲不少弱勢家庭陳情,因土地公告現值調幅過高,造成低收及中低收入戶資格被取消,也有人各項生活津貼被縮減或取消的案例。

張廖萬堅表示,社會局把舊有的低收及中低收入戶不動產放寬規定,與台中市土地公告現值調幅一致是相當好,但他認為整體門檻可以再放寬,尤其是新申請及再申請的案子,應把門檻放寬,不要有遺漏。

陳淑華也表示,不管社會局不動產調幅多少,都應該要符合弱勢家庭真正的需求,她認為門檻一定要放寬,但若明年的調幅讓一些個案無法領到補助,社會局就應該專案處理,讓每個真正的弱勢戶都可以領到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