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現值年年漲 殃及老人、身障津貼

2014/12/04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土地公告現值年年調漲,不但一般家庭叫苦,一些早就住在熱門地段的弱勢家庭也受害,曾經有人因此不符低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無法領取生活補助,還有老人家生活津貼被縮減,身障者無法領取身障津貼,最後社會局都專案處理通過。

市議員張廖萬堅幾年前曾接獲一個弱勢家庭陳情案例,一位住在安和路的單親媽媽,先生過世留下一棟房子,她獨力扶養三個子女,其中一位還是身障者。

因當年土地公告現值調幅太高,安和路調幅也相當高,她因此被取消低收入戶資格,但生活條件完全不變,仍有三個子女要養,嚇得她急忙找張廖萬堅幫忙,社會局經過訪視後,以專案處理通過補助。

除了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的生活補助會受影響,甚至有老人家的生活津貼也受影響。

市議員陳淑華去年初也接獲一位住在安和路三合院的老太太陳情,她住的房子是家族共有,公告現值調升,但老人家生活條件沒有改變,還是一樣從事資源回收,但其中低收的老人生活津貼七千二百元卻被減為三千五百元,讓她生活壓力增加。

雖然老人生活津貼另有補助規定,卻也是土地公告現值調高的受害者,老人家最後也是在社會局的專案處理下,恢復原來的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