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倫黑函、文宣都涉入 藍營反轟檢

國民黨工因黑函案遭收押的新聞剪報,被當成文宣全面發放。(記者李立法翻攝)

國民黨工因黑函案遭收押的新聞剪報,被當成文宣全面發放。(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4/11/20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繼不倫黑函後,檢方又查出國民黨幹部涉入「潘安再世」文宣案,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認為檢方有可議之處;民進黨候選人潘孟安則批評國民黨不知悔改,請求檢察官查明真相。

簡批檢方可議 潘指不知悔改

簡太郎指出,自參選以來,他對黨部的運作幾乎沒有介入,但他對檢方調查「潘安再世」文宣的大動作很有意見,它並不是黑函,就算對文宣內容認知不同,也沒有必要大動作搜查婦女會及縣黨部,主委張雅屏還被以十萬元交保,這是重罪嗎?如果事後證明無罪,該如何還人家清白,對選情的傷害又如何彌補。

簡太郎認為,檢方應針對買票賄選努力調查,不該選擇性辦案,他擔心司法將淪為打壓選情的工具,檢方實有可議之處。

潘孟安指出,在黑函及文宣案中,皆被檢方查出國民黨高層涉案,不是收押就是重金交保,國民黨不知自我檢討,還污衊民進黨把黑手伸進司法,荒謬可笑,國民黨是非不分、不知悔改,持續以抹黑奧步選舉,縣民應用選票來制裁,也希望檢方查出全部共犯,還給屏東乾淨選風。

前天被檢方諭令十萬元交保的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昨天仍難掩氣憤,公開抨擊屏東地檢署辦案雙重標準,他先前因餿油事件控告縣府瀆職的案子迄今毫無動靜,卻為了一張公益性的文宣就火速查扣黨部電腦及約談幹部,不符比例原則。

屏檢︰不予評論

對於簡太郎及張雅屏的批評,屏檢表示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