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 簡太郎批縣政崩壞 潘孟安許安居樂業

屏東縣長選舉公辦政見昨天第一次錄影,藍綠選將會前互相握手致意。(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選舉公辦政見昨天第一次錄影,藍綠選將會前互相握手致意。(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20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選舉政見錄影昨天舉行,國民黨簡太郎痛批民進黨執政十七年的屏東縣政崩壞,民進黨潘孟安則承諾要讓屏東人安居樂業。

先發表的簡太郎在錄影時表示,民進黨執政近十七年,青年失業率和人口流失量全國第一,債務累計達二百六十五億元,每位縣民平均負債三萬一千元,是全國最窮的第五級,競爭力連續兩年全國倒數第二,縣政崩壞。

簡太郎提出「捷運高鐵到屏東,公路鐵路條條通」、「農漁牧轉型加值,產銷合一世界行」、「招商引資好就業,文創休閒拚觀光」、「完善社福醫療網,老幼婦孺全關照」、「優化文教好紮根,族群文化要傳承」、「防洪治水護家園,保育鄉土利鄉親」等六大藍圖。

接著錄影的潘孟安指出,將全縣依既有資源及特色,發展「空間解放、活絡經濟」、「綠色觀光、農業加值」、「永續漁業、海上明珠」、「觀光現風華、農漁展魅力」、「多元族群 、優質生活」、「台灣最耀眼的國際觀光重鎮」、「永續山林、文化原鄉」等主軸,為屏東注入蓬勃生機,讓鄉親安居樂業。

潘孟安話鋒一轉,強調參選以來從來沒有發過攻擊人的文宣,卻遭人「畫黑漆白」,是可忍孰不可忍,屏東不需要行政高手,而是需要有魄力的領航者。

食安議題 雙方場外交鋒

場外兩人則為食安議題交鋒;簡太郎指出,屏東縣政府不重視食安,行政管理沒有做好,這個問題會讓民進黨「一刀斃命」。

潘孟安則回應,中央與地方要共同承擔食安責任,如今中央法令仍未完備,他若當選,會推動自治條例,加強稽查動力與行政權的行使。

縣長候選人第一次政見錄影,在昨晚七點、今天至二十二日下午二點及二十三日下午二點、晚上七點與二十八日上午八時,在觀昇第三頻道播放七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