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地突出慢車道 公道五有死角

新竹縣公道五路延伸段和員山路路口的東南角突出,經常造成行駛在機慢車道的機車騎士發生事故。(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公道五路延伸段和員山路路口的東南角突出,經常造成行駛在機慢車道的機車騎士發生事故。(記者蔡孟尚攝)

2014/11/19 08:00

車道突縮減 2騎士喪生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鍾姓鎮民投訴說,公道五路延伸段和員山路路口的東南角私人土地突出,機慢車道在路口突然縮減一半,機車騎士在夜間容易撞上,已經有二人因此喪生,希望公部門儘速改善。

縣府允變更設計內縮

縣府工務處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後有到場勘查,發現這裡的確是個交通盲點,不明白當初營建署為何如此設計,但會盡快和地主協商取得用地,然後把這處路口轉角變更設計為內縮且有圓弧度彎角,以利機慢車輛安全通行,在此之前已經先放上多個閃光交通錐,提醒夜間用路人注意閃避。

鍾先生說,當初營建署施工時不知為何沒有徵收這處角地,省下十幾坪土地的徵收費,卻造成由新竹市往新竹縣方向的機慢車道,在這個路口形同縮減一半,已經有二名機車騎士因為夜間視線不良撞上角地上的鐵絲網圍籬喪生,官方再不處理,恐怕會再有類似的憾事發生。

縣府交通旅遊處說,會盡快到場瞭解,在工務單位完成路況改善前,會先多增設警示性的號誌來提醒用路人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