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首場政見會 社福政策交鋒

昨晚的市長政見發表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黃秀霜親自到場抽籤,抽到第一個發表政見。(記者黃欣柏攝)

昨晚的市長政見發表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黃秀霜親自到場抽籤,抽到第一個發表政見。(記者黃欣柏攝)

2014/11/15 08:00

〔記者蔡文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屆市長選舉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針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等社福政策展開激烈攻防,雙方互批,讓冷到不行的選戰激起一些火花。

長者健保、營養午餐 黃端牛肉

黃秀霜主打社福政見,她表示,台南市社福制度是五都最後一名,也是五都唯一沒有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健保費的縣市,她當市長,長者不用再繳健保費。她說:「財源已經有了,我掛保證,只要我當選,長者就免繳健保費。」

稍後發表政見的賴清德則反駁說,有關老人免健保費部分,若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獨居長者,或是有困難者,均已獲得補助免繳健保費。「現在市府已針對弱勢者、有困難的長者都幫忙了,大家想想,是否還要再拿出十八億元來補助?」

另外,黃秀霜也批評台南市的教育力是五都之末。她說,只要她當選,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將免費,「彰化、花蓮都做得到,為何台南不行?」

借錢補助有能力者 賴批負債

賴清德則表示,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目前市府針對一百人以下的偏遠小學全部免費,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已有補助,有困難的學童只要老師認可也給予補助,「有困難的家庭都已解決了,對於有能力繳午餐費者,我們是否還要借錢來補助?」他反批其他縣市做這些補助措施,負債愈來愈多,「我要向鄉親報告,清德看到的是台南的未來,可惜對手只看到這場選舉。」

昨晚的政見發表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黃秀霜親自到場抽籤,抽到第一個發表政見,賴清德抽籤時尚未到場,由主持人代為抽籤,在黃之後發表政見,兩人抽籤並未碰面,賴事後解釋說,遲到不是故意避開,而是行程延誤。

賴清德會後反批對手只開支票、沒有藍圖,更形容此次是他遇過「最會抹黑」的選戰。(記者黃欣柏攝)

賴清德會後反批對手只開支票、沒有藍圖,更形容此次是他遇過「最會抹黑」的選戰。(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