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暖放鬆 中西醫談保養

2014/11/15 06: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衛福部基隆醫院復健科醫師謝仕福說,大部分候選人都有一定年紀,腰椎、膝蓋可能有退化現象,如果天候變化大,要注意頸部、手、腳等部位保暖,避免血管劇烈收縮造成心血管疾病發作。

謝仕福說,候選人因為久站、走很多路拜票,容易有足底筋膜炎等症狀,另脖子、肩膀也會因過度使用而酸痛,建議不舒服就要多休息,熱敷、泡溫泉都有幫助,尤其入冬早晚及室內外溫差大,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危險時刻,更應該注意身體保暖,若仍然不適,就應儘速就醫檢查。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黃澤宏表示,季節交替、氣候溫差大,但候選人沒有假期,下雨也要出去,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在跑行程時染上感冒,另外,候選人三餐不固定,長期久站握手博感情,也易有胃食道逆流、筋骨酸痛等狀況。

黃澤宏說,中醫講究中庸之道,建議候選人跑完一整天行程後,可以靜坐沈澱,讓身心放鬆,飲食方面,宜食用中性溫和、好吸收的食材,例如銀耳、桔梗、百合等,有助滋潤聲帶、消炎,補充蛋白質以雞、魚肉為主,但不建議進補,避免更上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