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變吳志揚提款機? 鄭文燦促公布核銷明細

鄭文燦(前排左二)質疑航空城公司是吳志揚提款機。(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前排左二)質疑航空城公司是吳志揚提款機。(記者謝武雄攝)

2014/11/13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立委段宜康指控縣長吳志揚私帳由桃園航空城公司核銷案延燒,段宜康在臉書痛批:「吳志揚家財萬貫,特支費花太凶,竟打死不肯掏自己腰包,逼著公務員違法造假核銷。」;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昨也與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航空城公司成了吳的「提款機」,直指吳偕妻到新加坡採購「精品」的費用由航空城公司核銷,不是縣府單方面說合法就算數,要求公布明細。

縣府:行銷航空城才由航空城公司支出

縣府發言人朱康震再度澄清表示,縣長出國原本就編有禮品、公關、交際費用,並無動用特支費問題,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天津、北京參訪,因為是航空城公司安排,禮品與交際費由航空城公司公關費支出並無不妥。

他說,除了互贈禮品外,還帶了六箱縣酒(紅麴紅酒)、二箱高粱酒,用於在當地宴客,且所購買的物品事先都經過簽准,由秘書處代為訂購,返國後再由廠商向航空城公司請款、核銷,航空城承辦人員的抱怨,應該是不了解作業流程。

朱康震強調,所有核銷單據全部合法,贈送的禮品多是瓷器、伴手禮等,沒有所謂的「精品」,既然段宜康提出質疑,政風處已把所有資料送廉政署調查,縣府同時也研究公文保密相關法令,討論公布單據的可行性。

段宜康在臉書指稱,桃園航空城公司是縣立公司,人員幾由縣府公務員兼任,董事長、總經理為了替縣長報銷「酒錢」,一次又一次開會,顯示公務員的為難和無奈。

段宜康臉書並公布二段錄音譯文。一段的時間為一○○年八月廿二日,土地開發處的承辦人L君說:「就是府內的酒錢…,我們承辦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狀況,連吃都沒有吃到!」

另段對話是同年十月廿四日再度開會,會後承辦人C小姐拉著劉總經理和她的主管大吐苦水:「…這些東西是去向不明,沒有這些採購。」「…這是知法犯法,我做不下去、動不下去。」段宜康加註說,最後,縣長的酒錢還是逼著桃園航空城公司核銷了,不肯配合的承辦人竟被公司革職。

鄭文燦昨天與議會黨團總召張肇良、書記長黃景熙及議員黃傅淑香,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彭俊豪、劉仁照召開記者會追打這樁採購案。鄭文燦要求縣府公布採購精(禮)品明細,贈送場合對象,核銷單據,哪些單位就什麼科目核銷,承辦人有沒有被叫到縣長室斥責,為何被迫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