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返鄉投票 林佳龍:解決三低五難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三)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台中好,呼籲青年返鄉投票給他。(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三)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台中好,呼籲青年返鄉投票給他。(記者唐在馨攝)

2014/11/1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回家投票吧,讓台中變得更好!」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公布青年軍拍攝的廣告CF,號召青年世代十一月廿九日一定要「返鄉投票」,多名年輕人也特別前來參加記者會,表示為了自己的家鄉更進步,這次一定要投林佳龍。

林佳龍說,青年世代的選票,將是這場市長選舉的重要關鍵,一直以來,他訴求的「希望運動」,就是要跨越藍綠、黨派與族群,讓希望台中更好的理念,共同透過手中的選票,集結成改變台中的力量。

他表示,胡志強聲稱台中市的經濟成長率現在是九%,經濟及財政狀況良好,卻忽略台中市正面臨「低薪資」、「低儲蓄」及「低可支配所得」的「三低」問題,依據主計總處五年一次的工商普查,二○一一年台中市民的平均全年薪資只有四十四萬一千六百九十七元,在五都中薪資最低。

同樣是主計總處所做的二○一三年家庭收支調查,台中市每人每年儲蓄也以四萬四千六百九十二元排名五都最後;另外,台中市民每人每年可支配所得廿七萬一千一百五十七元,在五都中也排名倒數第二。這「三低問題」,也是青年朋友普遍對台中經濟失望的原因。

除了「三低」,林佳龍說,青年世代還面臨到「五難」的問題,包括住宅難、養兒難、托老難、創業難、交通難,為了減輕社會中間層的喘息空間,未來住宅的部分他將規劃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提供青年在台中安心居住及就業,讓台中成為宜居與移居的城市,另外也有多項育兒補助的計畫,都是為年輕人量身訂做,希望吸引年輕的首投族、不投族願意出來投他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