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嬤志工18年 「永遠不覺老」

韓玉琴總是笑容滿面,細心為大家指點方向。(記者翁聿煌攝)

韓玉琴總是笑容滿面,細心為大家指點方向。(記者翁聿煌攝)

2014/11/0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志工愈當愈年輕!」年逾八十歲的阿嬤宋秀青、韓玉琴,兩人在新店耕莘醫院擔任志工十八年,每天面對心情低落的病患和親屬、焦慮不安的排隊人潮,施展和藹可親的笑容,耐心提供安慰與服務,讓醫病關係更和諧,兩人今年獲得新北市的績優志工「金志獎」表揚。

宋秀青今年八十八歲,她在民國八十五年透過教會加入志工隊,迄今十八年,她不論是服務資歷,還是做人處事的圓融與豁達,都是志工隊的典範。

隨著年事較高,院方安排她在醫院供應室協助製作紗布、醫材消毒和清潔工作。

增進醫病關係 宋秀青、韓玉琴獲獎

宋秀青年輕時跟著先生的部隊打仗,一路跟來台灣,吃過不少苦頭,如今六個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先生也已過世,當志工成了宋秀青的志業,也是她交朋友聊天的生活重心之一。宋秀青說別看她年紀大,做起事來依舊手腳靈活,「只要能服務別人,永遠不覺得自己老。」

八十一歲的韓玉琴在耕莘醫院服務台協助資訊服務和指引病患看診科別,她說曾有一位病患因久候看不到診,人又很不舒服,她擔心病人回家發生意外,因此找護士和醫師溝通,醫師趕緊先幫那位病患看診,能夠幫上忙,協助病患和家屬獲得好的醫療服務,內心感覺很安慰。

韓玉琴原來在公家機關上班,如今生活安穩,她又不想每天在家無所事事,來醫院發揮她親切熱心的特質,幫助大家指點方向,用笑容帶給大家關懷和溫暖,就是她延年益壽的良方。

院長鄧世雄說,兩位阿嬤服務年資長達十八年,態度親切、經驗豐富又和藹慈祥的風範,不論是醫護人員還是病患,遇到阿嬤,原本焦慮急切的心情也會緩和下來,為醫病關係貢獻良多。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很多民眾退休後依然健康有能力,擔任志工利己利人,也帶給社會更多和諧和愛心。

宋秀青樂觀開朗,是志工隊的典範。(記者翁聿煌攝)

宋秀青樂觀開朗,是志工隊的典範。(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