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萬華堀仔頭提報文化景觀 居民阻勘查

南萬華活水源頭「堀仔頭」,文化局昨在現場召開文資審議會勘,一度遭到當地居民阻擋。(記者游蓓茹攝)

南萬華活水源頭「堀仔頭」,文化局昨在現場召開文資審議會勘,一度遭到當地居民阻擋。(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06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南萬華活水源頭「堀仔頭」被在地團體提報為文化景觀,昨天文化局在現場召開文資審議會勘;現場近三百位民眾憂心,若該地被鑑定為文化景觀,會耽誤當地的都市更新進度,不讓文資委員進入現勘。文資委員聆聽意見,表示會尊重民眾權益,再配合都更規劃,審議提報內容。

民眾憂耽誤都更進度

昨審議會一開始,居民先在楊聖廟集合,但多數居民對於都更進度與文資審議方式不了解,憂心會讓他們永遠居住在「破爛屋」,表示不願意讓文資委員進入私產勘查,會勘一度無法進行。

文史學者︰兩者不牴觸

居中協調的文史學者高傳棋表示,此處有許多私有土地,所有權人等待都更超過二、三十年,強調所有權人的都更權益,與被指定為文化景觀兩者不牴觸,一定會在保護屋主與地主權益、不影響都更進度的條件下談文化景觀保存,兩者可雙贏,北市也有不少成功案例。

文資委員薛琴則現場邀請民眾在楊聖廟陳述意見,並表示,該地都更計畫審議都已經通過、幾近定案,將尊重民眾權益,另外再配合都更規劃提出建議。

文資委員在民眾情緒緩和後,已勘查提報的所有範圍,包括最老的楊宅內外、「堀仔頭」湧泉、河道、廢棄物處理廠等,最快將在十二月底送大會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