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會期三讀僅一案 挨批失職

2014/10/30 08:00

開會半小時 匆匆閉會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第一屆新北市議會第八次定期會昨匆匆閉會,這個會期共通過三讀議案一案、市府提案四十八案、臨時動議兩案,其中市府提案以墊付案、報拆、財產處分案居多;對這個結果,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痛批失職,認為選民應該以選票制裁,這些議員沒有完成選民託付的任務,應該把領的薪水吐出來。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說,之前曾與無黨聯盟共同要求提前開會未果,以致會期接近選舉時間,議員也有選舉的困境跟難處;此外,部分有爭議的法案也不宜草率通過,反而造成民眾不便。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坦承,對這個會期的審議成績不滿意,特別是總預算案未完成審查,讓他很痛心,他認為是執政黨議員不過半造成的結果。

這個會期唯一通過的議案是「新北市水源保育與回饋費運用自治條例」,規範水源回饋金九成五的經費,直接補貼給民國七十三年保護區公告日前設籍的居民;其他包括「新北市里鄰編組調整自治條例」、「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新北市立殯儀館及火化場回饋地方自治條例」等,仍在待審。

兩個臨時動議案分別是新店氣爆案後,市議員李婉鈺提案要求市府與新海瓦斯公司研究編列經費,免費為民眾更換天然氣零件,以及李余典提出禁止候選人在道路、陸橋等公共設施掛旗幟與布條。

昨天會議只進行半個小時,審查只需二讀程序的市府提案一般議案,通過民政局、教育局修改「會計主任」職稱為「主任」、城鄉局增設「住宅發展科」的組織規程,其他四十五案多以墊付案、廢棄老舊眷舍報拆案,以及市府財產處分案居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