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第五選區選情分析》11搶7 6位現任拚連任不輕鬆

2014/10/29 06:00

記者鄭鴻達/專題報導

縣議員第五選區(頭份鎮、南庄鄉、三灣鄉)現任縣議員中,除溫志強轉戰三灣鄉長,其餘游忠鈿、陳永賢、鍾福貴、李貴富、羅雪珠、邱秋琴都尋求連任,加上謝長廷前秘書陳光軒、頭份鎮民代表陳漢清、南庄鄉農會理事長鍾東錦、游忠鈿妻子張淑芬、發明家彭宇綸也投入戰局,呈現十一搶七的態勢。

游忠鈿曾任三屆頭份鎮代會主席、兩屆議長,實力堅強,雖中風但持續復健,健康狀況穩定好轉,現身公開場合強調參選無虞,讓妻子張淑芬代夫出征的傳聞不攻自破;陳永賢曾任頭份鎮代及兩屆頭份鎮長,從政經歷完整,鎮長任內廣受好評,與同樣出身頭份鎮長的徐耀昌合作密切,選戰穩紮穩打,連任之路被外界看好。

鍾福貴擔任山城志工協會理事長,投入新移民等社會服務多年,形象良好,也因縣長劉政鴻頭份鎮秘書的經歷,在頭份人脈廣闊,連任實力不容小覷﹔現任頭份鎮代陳漢清,為前議長陳添松之子,傳承父親衣缽,勤跑基層,主打運動及閱讀相關活動,以健康陽光形象競選。

李貴富為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綠營票源穩定,且深耕地方,實力穩健,民進黨另提名曾任謝長廷隨行機要秘書、吳宜臻立委服務處主任的陳光軒,寄望兩人都能上壘。二十八歲的陳光軒參與華隆、大埔抗爭與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等社運團體,為弱勢發聲,搶攻年輕選票。

無黨籍南庄鄉農會理事長鍾東錦,獲得農會系統奧援,並且以南庄二十多年沒出過議員為訴求,爭取一席之地,由於溫志強轉戰三灣鄉長,大打南庄、三灣團結牌以接收溫的票源;發明家彭宇綸曾任工研院機械研究所副研究員,曾多次獲國內外發明獎項,訴求以發明家精神解決交通、淹水等民生問題,風格獨特。

現任議長游忠鈿的妻子張淑芬,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在苗栗縣創下夫妻同選區競選縣議員首例,她在婦女、商業社團活躍,擔任苗栗縣商業會理事長,會與丈夫產生搶票效應或雙雙上榜,值得觀察。

而無黨籍羅雪珠及邱秋琴尋求連任,與張淑芬搶攻一席婦女保障名額,羅、邱的夫婿都競選連任里長,夫妻同心長期在地方服務選民,基層實力雄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