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港效益 綠譏膨風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在市政總質詢質疑新竹漁港BOT案根本是假擴港真炒地皮,黨團好幾個議員都同時站起來質疑市府的立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在市政總質詢質疑新竹漁港BOT案根本是假擴港真炒地皮,黨團好幾個議員都同時站起來質疑市府的立場。(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2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再度針對「新竹漁港升級客貨直航港」議題猛烈開砲,質疑市府假擴港、真炒地皮,強調園區廠商對直航港興致缺缺,且此案對香山濕地生態造成危害。

市長許明財則強調,新竹漁港升級為客貨區直航港是長遠規劃,對新竹市有正面發展力量,市府做的可行性評估,會請BOT廠商納入考量。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市議員林智堅說,許明財曾表示新竹漁港變兩岸直航港預估一年貨運量至少一百五十萬公噸,但實際上在可行性研究報告中已明白指出,即便是樂觀情境下評估,也要在民國一百五十三年才會達到五十一.八三萬噸,這不是畫大餅欺騙市民?

對此,許明財強調這是幕僚團隊和規劃公司所做的「預估」,所以會有誤差,他在議員輪番質詢下承認「報告書只讀最後幾頁」;林智堅、吳秋穀和鄭宏輝、曾資程都說,許明財宣稱尊重專業,卻連報告書都未看,如何為漁港開發一事背書?

林智堅隨後列舉許明財在府內接見僑商代表戴國奮為直航遊說,但戴國奮另外身分是「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主席,而宣稱對新竹漁港開發有興趣的國瑞集團,董事長林博文曾被質疑是台港澳炒房代表,市府毫不避嫌,根本是炒地皮,引狼入室。

另民進黨團也抨擊,大興土木填海造陸,將傷害香山濕地豐富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