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分析─中市二選區》紅黑派新秀出擊 老將不敢大意

2014/10/29 06:00

應選人數:五人

參選人數:九人

婦女保障名額:一人

第二選區應選五人,本屆有九人登記參選,選情激烈,其中,尤以國民黨提名的張清照及顏莉敏備受矚目,兩人雖皆初次參選,背後卻代表著紅、黑派兩大勢力,來勢洶洶;民進黨提名的楊典忠及王立任,能否兩席全上?倍受關注。

第二選區因國民黨現任市議員蘇麗華及楊秋雲紛紛棄選,改由前立委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及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上陣,兩人挾帶雄厚的家族政治勢力,雖初次參選,卻被視為超級吸票機,呼聲很高。

民進黨這次也提名兩人,楊典忠為現任議員,王立任則捲土重來。楊典忠上任後深耕地方,勤於服務,尤其深夜慰問喪家、探視遺體,無人能敵,選情穩健,連任機會高;王立任上次僅以些微票數落敗,這次挾帶立委蔡其昌的光環,可望更上一層樓。

梧棲區這次共有三人參選,無黨籍的尤碧鈴是現任市議員,長期服務有口碑;現任梧棲區長的陳廷秀也是無黨籍,實力不容忽視,由於梧棲區選票不多,在兩位無黨籍實力派的瓜分下,王立任如何開發更多票源,攸關勝選與否。

此外,無黨籍的陳詩哲,也是現任市議員,曾任多屆台中縣議員,在沙鹿區長期服務,老當益壯,實力也很堅強;台聯黨提名的陳年添,曾任台中縣議員,這次捲土重來,也不容小覷;親民黨提名的程凱力,雖初次參選,在海線知名度不高,但第二選區眷村很多,大有可為。(記者歐素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