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環保農園 志工齊力打造

大豐有機環保農園芭樂園志工示範如何使用套袋保護芭樂。(記者李忠憲攝)

大豐有機環保農園芭樂園志工示範如何使用套袋保護芭樂。(記者李忠憲攝)

2014/10/2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潭子區大豐社區環保志工,從環境清潔、廚餘製作堆肥,最後竟有了有機環保農園,除供附近居民認養種植蔬果,更成為學校校外教學的好去處,以及民眾到此觀光的一個特色農園。

潭子區大豐里原為務農地區,後因工廠進駐,加上住宅林立,街道髒亂,便由里長號召社區居民組成環保志工隊,清潔街道並做資源回收,讓社區重回整潔。

志工隊還推動廚餘再造有機肥,教導社區家庭學習製作,為解決有機料存放臭味問題,又與呂姓地主協商,並獲慷慨無償提供農地,志工們立即闢為菜圃,由居民自行認養,於是自創多元功能的「大豐社區的環保農園」。

農園也提供民眾體驗農家樂活動,藉此讓民眾知道,不灑農藥,不用化肥,種出來的蔬果更加美味。現場還讓民眾親自體驗,包括榨甘蔗汁、做紅龜粿,並教導有機蔬果的種植方法及環保觀念,相當受用。

農園志工表示,芭樂園原為地主自種,種了數年收成芭樂味道很差,原打算全部砍掉。志工得知後表示要代為管理,並希望給一年時間,若沒改善再砍也不遲,地主允諾。在他們照料下,芭樂竟變好吃,地主大喜,同意續借六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