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帶小雞 領軍掃街大吃地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昨天早上率領大安、文山區黨籍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現場與候選人一同吃起地瓜。(記者游蓓茹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昨天早上率領大安、文山區黨籍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現場與候選人一同吃起地瓜。(記者游蓓茹攝)

2014/10/24 06:00

〔記者游蓓茹、葉冠妤、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選舉進入倒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首度率領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現場吃起最近很紅的「地瓜」,還說要「帶皮吃」才好吃。對於黨籍市議員抱怨選戰沒有「母雞」拉抬聲勢,才要蔡下來輔選,蔡英文則說,柯文哲經常陪議員參與活動,輔選本來就是中央黨部的計畫。

蔡英文到大安、文山區掃街時,抵擋不了老闆的熱情而吃起「地瓜」,她一開始笑說︰「現在吃地瓜會不會有點敏感?」接著表示,自己跟媽媽都很喜歡吃地瓜,而且要帶皮一起吃才最好吃。離去前,還請幕僚買了好幾顆地瓜,帶回黨部請同事吃。下午則陪同中正、萬華區議員候選人到艋舺服飾商圈聯合拜票。

蔡英文說,她不知道議員有沒有抱怨「沒母雞」,但中央與地方黨部本來就有既定輔選工作,民進黨雖沒有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但跟柯文哲合作,柯經常陪同議員們參與活動。

其實,柯文哲多次替議員站台時自嘲,人家是母雞帶小雞,他則是「母鴨帶小雞」;柯幕僚說,「母鴨帶小雞」就是呼應柯P主張的「在野大聯盟」,不論無黨籍、台聯甚至親民黨候選人,都可站在柯P身後,也是今年選舉的特別現象。全新的選舉模式,難免讓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有所抱怨。

議員許淑華就說,選情熱度多聚焦在市長候選人身上,許多台聯、無黨籍候選人也會請柯站台,非純屬民進黨的母雞,也會拉抬到其他人,所以黨主席才要趕快親自操刀、幫忙站台。

新潮流系議員梁文傑說,柯是很好的母雞,不一定要他領軍掃街,只要柯聲勢好,綠營議員也會水漲船高。

柯辦發言人簡余晏說,柯P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民進黨提名的所有市議員候選人當選,各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柯P都會全力配合,滿足所有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