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多萬被詐光 婦驚覺變自閉

范姓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說詞,戶頭內的一百多萬元積蓄被提領一空,事後發現受騙當場潸然淚下、痛不欲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范姓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說詞,戶頭內的一百多萬元積蓄被提領一空,事後發現受騙當場潸然淚下、痛不欲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4/10/06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將畢生積蓄300多萬元匯至對方指定人頭帳戶,未料直到2個月後才驚覺受騙報警,但積蓄已遭提領一空,她當場淚崩,還因此罹患自閉症;另范姓婦人也誤信詐騙集團說詞,結果戶頭內的120多萬元積蓄被提領一空,事後發現受騙,當場潸然淚下、痛不欲生。

60多歲的黃婦日前在家中接到誆稱是社會局人員電話,對方誆稱因為每月要匯老人年金至其帳戶內,所以要求提供帳戶號碼,黃婦不疑有他,提供後隔2天就接到詐騙集團偽裝「165反詐騙專線」人員電話。

對方指她的帳戶被做為人頭戶洗錢,違反洗錢防制法,必須將所有財產交由法院託管,否則要面臨牢獄之災,嚇得黃婦將畢生積蓄300多萬元匯至指定帳戶。

她直到2個月後,看到警方反詐欺宣導品,才驚覺受騙,但300多萬元積蓄已遭詐騙集團車手分次提領一空,黃婦當場淚崩,鎮日將自己關在住處足不出戶,甚至因此罹患自閉症。

另名70歲的范婦,則是接到詐騙集團誆稱醫院人員電話,對方指她的證件遭冒用辦理醫療補助,隨後又接獲假警官與假檢察官來電,以涉案為由,要求監管名下帳戶存款,范婦信以為真,將存摺、印章及提款卡交給假書記官「監管」,結果戶頭內的120多萬元遭提領一空、痛不欲生,警方已積極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