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飛沙、焚化爐 黃健庭劉櫂豪交手

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右述政績,左批民進黨候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右述政績,左批民進黨候選人劉櫂豪。(記者黃明堂攝)

2014/09/14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選舉藍綠再攻防,國民黨候選人黃健庭批判民進黨候選人劉櫂豪在擔任副縣長時,既無能解決風飛沙,又硬建焚化廠。劉陣營反譏黃健庭「風飛沙現在解決了嗎?」並強調建焚化爐是延續前任縣長陳建年所簽定的合約。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昨天召開婦女造勢大會,為縣長候選人黃健庭,及台東市長候選人張國洲等參選黨員營造團結氣氛,副總統吳敦義也以副主席身分,推崇黃健庭當立委時問政有績效,當縣長有政績。

黃健庭︰上任就解決風飛沙問題

黃健庭右述政績,左批劉櫂豪;他說,他一上任就親自上陣,在中華大橋下開闢水道,解決了困擾台東市民數十年的風飛沙問題,反觀劉櫂豪,在當副縣長時擔任防治風飛沙小組召集人,開了兩次會,結論就是「大自然因素,沒辦法解決」。

黃健庭又說,當年市公所反對興建焚化爐,發動抗爭遊行到縣政府,劉櫂豪以副縣長身分向民眾表明非建不可。黃健庭說,「我當縣長,努力解決焚化爐問題,仲裁結果,縣府支付廿億給廠商,還好我向中央爭取到全額補助,否則縣庫就破產了,如今焚化爐順應民意沒燒垃圾,縣府也沒增加負擔」。

劉陣營︰焚化爐決策權在縣長

針對黃健庭火力全開,劉櫂豪競選總部回應說,「風飛沙問題有解決嗎?」

對於焚化爐,劉陣營表示,興建合約是由前任縣長陳建年簽定,續任的徐慶元只能繼受合約,況且縣府是首長制,決策權是在縣長,而非副縣長。

劉陣營反批黃健庭昨天在同一大會上說「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將於明年動工」,這根本不可能。劉陣營說,劉櫂豪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對此案甚為關心,完全掌握進度,「目前根本連預算都沒編,明年怎麼可能動工」!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曾任副縣長,過去的縣政成了對手質疑的焦點。(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曾任副縣長,過去的縣政成了對手質疑的焦點。(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