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專屬網路門牌「.taipei」 11月啟用

2014/08/2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即將有專屬的網路門牌「.taipei」!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與網路資源管理機構ICANN(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簽約,十一月就可開放現有商標權的公司註冊、明年初一般民眾就可開始註冊。

ICANN前年一月首次開放各界申請新的頂級網域,台北市申請通過後,昨和ICANN代表簽約;郝龍斌說,「.taipei」以台北市的城市英文為網域名稱,辨識度極高,第一步會將「.taipei」用在各項電子化服務入口包括「1999.taipei」、「youbike.taipei」及市府各機關官網,預計今年啟用,強調台北市的城市形象。

郝龍斌表示,將來台北市主要活動、機構都會使用新的網域;民間個人的部分,北市也會鼓勵知名廠商、企業、商家用「.taipei」做為網址。

市府資訊局表示,由於ICANN規定需採逐步開放的方式,因此會先挑選一百個先鋒如團體、財團法人、公司和與台北具關聯性的網站和服務,做為優先合作的對象,今(廿一日)起受理收件。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內容中心主任鄭國威表示,對一般民眾架網站而言,「.taipei」可強化記憶、行銷效果,例如北市的小吃、餐飲、觀光等店家架網站,可強化與台北的連結,個人網站也可彰顯與台北的關係。

國內除「.tw」外 第二個頂級網域

「頂級網域」是網址最後一部分,目前國內唯一的頂級網域為「.tw」,以現在台北市政府網站www.taipei.gov.tw為例,就是歸屬在「.tw」下,今年底前,將會變更為www.gov.taipei;而包括東京、紐約、倫敦、巴黎、柏林等大城市,都有專屬的頂級網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