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還在加護病房 空大畢典表揚

空大校長張惠博(左)頒發「英勇救災、焚而不毀」獎座表揚余泰運,由他兒子余良紘代領。(記者方志賢攝)

空大校長張惠博(左)頒發「英勇救災、焚而不毀」獎座表揚余泰運,由他兒子余良紘代領。(記者方志賢攝)

2014/08/1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昨畢業典禮,八一氣爆受傷的前金消防分隊副中隊長余泰運,是科技管理學系畢業生,他因手、臉燒傷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由兒子余良紘代領畢業證書,校方頒贈「英勇救災、焚而不毀」獎座,表揚他無私救人精神。

余泰運 由子代領畢業證書

氣爆當晚,余泰運帶著打火弟兄在一心路灑水降低氣體濃度,氣爆時他站在馬路邊警戒,因此臉、手嚴重燒傷,但余泰運強忍疼痛,拿著無線電請求支援。

余泰運後來痛得大聲哀號,但仍把救護車讓出來,要求先將其他傷患送醫,他無私救人精神,贏得眾人敬佩。

余泰運今年從空大科技管理學系畢業,因嚴重燒傷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由兒子余良紘幫他到空大領取畢業證書,空大校長張惠博頒發「英勇救災、焚而不毀」獎座,表揚余泰運英勇救災。

余良紘說,父親好學不倦,利用公餘進修,有時下大夜班還要趕去上課,非常辛苦,父親把救災工作視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務,也努力認真去做,甚至不顧自身安危。

余良紘說,這次氣爆父親受傷後仍持續救人,撐到最後才願意就醫,全家都以父親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